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环科院 > 土壤与固废环境研究所
王兴润
个人简历

王兴润,男,1981年7月出生,汉族,江苏泰州人。1999-2008年就读于清华大学,获本硕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兼任“重庆市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咨询专家”、“中国人民大学讲课教师”、“常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和“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获得我国“第一批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称号。

长期从事重金属废渣和污染场地防治技术研发工作。主持/参与实施了863重点项目“铬污染场地识别评估及原位淋洗技术和示范”、环保公益项目“无机化工废渣污染特征与污染风险控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含砷废渣高温烧结引起的砷形态转化行为”、中央院所基金“氯盐诱导含汞废渣汞挥发规律与工艺优化”等10多项研究项目,完成地方服务项目数十项。主编/参编《美国超级基金制度与国内污染场地评估案例》等专着3部,发表科技论文40余篇,获得“一种双金属高分子渗透反应墙填料及制备”等5项发明专利授权。特别在铬及其污染场地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研发了3项技术并在国内首次建成了3项示范工程,为近20处铬污染场地的修复治理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