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环科院 > 环境保护部环境标准研究所
李琴
个人简历

2007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分子毒理学专业,2007年10月至2009年9月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污染与健康研究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年博士后出站后至今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标准研究所工作, 职称为副研究员,研究方向为环境与健康、环境标准。

自2007年10月进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来,服从院和研究室的安排,积极投身于科研第一线,兢兢业业,认真完成分配的各项任务,积极申报和参与各种基金、专项,积极参与重大标准项目的制修订和技术管理工作。主持过科研项目包括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专项《高氯酸盐污染对人体健康影响的危险度评价》、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神经毒性酯酶与昆虫抗药性的相关性研究》,参加多项科研项目研究,包括“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环境污染的健康风险评估与管理技术研究》、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专项子课题《湖泊饮用水源污染物健康风险评估》、科技部社会公益项目《典型垃圾填埋场对周边居民健康影响的危险度评价》、环保公益项目《污染物排放标准制定与实施方法》、《环境污染损害鉴定评估技术规范研究》、环保部项目《淮河流域综合防治》项目、《环境与健康领域主要研究成果回顾与分析》等。

作为重要骨干力量全程参与重大环境保护标准《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修订工作,在标准修订过程中从事了大量基础性工作研究及关键技术环节研究。作为主要承担人负责了重金属环境保护标准体系的梳理及研究工作,并为“重金属污染控制技术与管理政策研讨会”撰写了文字材料《重金属污染防治环境保护标准体系》和制作了讨论会用材料,为重金属污染防治提供了技术支持。此外,还承担地方标准和固体废弃物系列环境标准的制修订技术管理工作,所承担管理的二十余项固废标准中,包括《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危险废物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等一系列重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