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环科院 > 环境保护部环境标准研究所
武雪芳
个人简历

1965年出生,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专业,现任环境标准研究所所长,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基准转化理论学科带头人。

长期从事环保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与相关课题研究,主持《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数十项国家重大环境标准的制修订,主持《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十二五”规划》、参加《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业污染源产排污系数核算项目》项目,负责工业锅炉产排污系数课题的研究、参加《国家环境保护“十五”计划》等国家环保规划的编写,以及《环境质量标准制定方法学研究》、《销毁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环境标准体系》等重要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在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重金属等重要污染物的节能减排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培养研究生10余名,指导多名博士后的科学研究工作。

积极参与标准及相关科研领域的学术交流,担任多家学术团体重要职务,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标准与基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毒理学会环境与生态毒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等,为促进我国环境标准领域的学术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多次率中国代表团赴联合国参加国际机动车法规协调(WP29)工作,提高我国作为机动车大国参与全球机动车环保法规制定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