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环科院 > 土壤与固废环境研究所
朱雪梅
个人简历

1999-2003年北京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并分别于2003年和2006年获得北京大学环境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院博士学位。2003-2005在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5年9月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固体所工作至今。

任现职以来,主要在固体废物管理和持久性有毒废物方面开展工作, 先后承担20余项课题研究任务和50多项废物属性鉴别工作。其中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2项,承担环保公益项目1项,牵头组织环保部预算项目《全国汞污染排放源现状调查评估》和《汞污染防治管理》的实施,承担《中挪合作减少汞污染能力建设项目二期》和《中挪合作履行水俣公约能力建设项目》等国际合作项目,参与2项技术政策和多项标准的制修订等。作为技术人员为汞公约国际谈判提供支持,参加了汞公约政府间谈判委员会第一到第七次谈判会议和其他相关的一系列国际活动。此外,还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与合作交流,累计发表论文20余篇,联合指导了7位硕士研究生和1位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