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走进环科院 > 环境保护部环境标准研究所
胡林林
个人简历

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多项,包括水专项课题1项,环保公益项目1项,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1项(已完成),国家环保标准制修订项目2项(1项已完成)。主持完成了国家环保标准“饮用水源保护区标志技术规范”制订,标准提出的规范要求已在全国饮用水源保护区普遍应用。主持完成了科技基础性专项“我国环境毒理、风险评估和基准信息汇编”,逐册整理汇编了80项重点污染物的环境毒理和基准等方面的信息,对环境标准基准工作有重要支撑。负责2008年环保公益项目“基于农产品安全的灌溉安全指标及限值研究”,初步构建了我国农田灌溉安全指标体系和相应限值。承担了《农田灌溉水质标准》的修订,提出了标准的修订思路。承担了水专项松花江出境水质目标管理课题。作为中国-瑞典“饮用水源保护管理制度与方法研究”项目专家组长,牵头完成合作任务。曾长期担任西北太平洋区域国际组织的海洋垃圾计划的国家联络人,顺利完成各项相关工作。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参与“环境基准转化研究”,初步提出我国环境基准体系目标、发展原则和策略。参与“松花江重大水污染事件生态与环境影响评估与对策研究”,负责跨界标准适用及跨界技术支持等。承担过百余项环保标准管理和技术支持。共发表SCI、国内核心期刊等论文20余篇。参与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修订研究,获得国家标准创新贡献一等奖;参与河流突发性水污染事件生态环境影响评估与应急控制技术研究,获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