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环科院国际科顾委委员莫查得˙奥兹来访并召开学术交流会

国际中心 | 2020-01-17 09:47:00


2020年1月15日,环科院国际科技顾问委员会(简称国际科顾委)委员、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首席科学家莫查得˙奥兹来访,与环科院大气环境研究所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空气颗粒物健康基准团队进行学术交流,并做“能源对气候变化和空气污染影响的挑战和解决方案”主题讲座。

大气所副所长胡京南首先介绍了大气攻关项目进展及大气所工作。奥兹教授高度赞扬我国在大气污染防治领域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肯定大气攻关项目主体内容代表了目前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世界研究趋势。随后双方就未来如何开展具体科研合作,以及发挥国际科顾委作用开展青年科研人员交流等进行了研讨。奥兹教授特别指出研究工作不仅要着眼当前存在的问题,更要对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有所预盼和开展预备研究。

国际中心、大气所主要负责同志和代表,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空气颗粒物健康基准团队和院青年职工代表参会。



(国际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