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强化学风建设,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环保铁军——环科院总工程师席北斗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总工办 | 2019-08-21 17:30:00

 

819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环科院开展主题教育党课学习。总工程师席北斗以《强化学风建设,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环保铁军》为题进行专题宣讲。

席北斗结合近期主题教育学习、调研和工作实际,从“读原着、学原文、悟原理,用思想之光照亮初心,用理论之力砥砺使命”“强化学风建设,打造环保铁军”“找差距、抓落实,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科普宣传强化学风建设”四个方面对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分析了环科院在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梳理了环科院加强学风建设、提升质量保障支撑作用的改进措施,提出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环保铁军的具体举措。

席北斗指出,环科院处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前线,承担着支撑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职责和使命。环科院的科研工作者要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牢记质量是环科院发展的生命线,本着不忘初心的宗旨意识,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以加强学风建设为引领,加强学风建设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科技铁军,为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

各支部书记和席北斗同志对口联系党支部党员参加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