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科院院长李海生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办 | 2019-07-22 16:58:00

 

2019年7月19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中国环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院长、党委副书记李海生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和支撑工作》为题为全院党员干部讲党课。党课学习由党委书记陈斌主持。

李海生和大家交流了近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心得体会,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他认为,马克思主义的出发点和归宿就是确立人民的历史主体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思想指南和理论指导,其核心内容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拓展和升华。

李海生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体现为“八个坚持”,以“四个一”“三个体现”“四个要”来进一步丰富完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我们而言,既是重要的价值观,又是重要的方法论,是我们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定盘星、指南针、金钥匙,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进一步深入学习好、宣传好、领悟好、贯彻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讲大局”,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环科院落地生根。

李海生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环科院处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前线,承担着支撑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职责和使命,面临历史机遇和现实挑战。环科院要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准支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短板与差距,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推进环境科技体制改革,努力通过科技创新,打开“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践行科技工作者应当履行的社会责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科技铁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诠释“理想信念”和“宗旨性质”。

生态环境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刘伟生、冯燕、史庆敏和相关同志出席指导党课学习。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参加党课学习,李海生同志对口联系的政策中心党支部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支委参加学习。土壤与农业农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