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2019年环境科技大讲堂暨干部培训第9期—中外科技奖励制度

总工办 | 2019-07-01 13:43:00

 

2019年度第9期环境科技大讲堂暨干部培训于624日下午在第一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高新科技》期刊社总编辑,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研究员姚昆仑,以“中外科技奖励制度”为题目,全面讲解了科技奖励的改革发展、国家科技奖的评审机制、省部级和社会力量奖概况等。讲座由席北斗总工程师主持。

姚昆仑首先详细介绍了国家科技奖简况及评审程序,目前我国形成国家五大科技奖格局: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具体对国家科技奖的提名与评审进行了解读,包括工作日程、评审机构、评审流程、评审专家的组成等。同时,也介绍了我国省部级科技奖和社会力量设奖的情况。

姚昆仑的讲座形象生动,过程中穿插着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的轶闻趣事,表达了荣誉背后获奖者在科技创新道路异常艰辛的付出,更体现了在关注科技奖励的同时更应重视科学技术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