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党办 | 2019-03-19 09:39:00

 

3月18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海生主持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分析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下团组时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又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尤其是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用“四个一”“三个体现”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四个要”,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指明了方向,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科学指引和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李干杰部长的要求,坚决落实部党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部署,保持方向、决心和定力不动摇。要有效克服“四种消极情绪和心态”,始终保持“五个坚定不移”,认真落实“六个做到”,聚焦打好七大标志性战役。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巩固“以案为鉴、重塑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教育整改工作成果。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尤其是中层干部要把自己的理想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结合、同环科院的改革发展紧密结合,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各支部、各部门、各二级单位要及时组织传达此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

一要强化政治学习,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大形势。必须进一步深入学习好、宣传好、领悟好、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

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环科院面临的形势。全院干部职工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危机意识,抓住干事创业的历史机遇期,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支撑能力和竞争力。

三要努力担当作为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更大力量。要强化大局观念,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加强自身修养和学习,带好队伍,培养人才;主动出击,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固化专项教育整改成效。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巩固和深化专项教育整改成效,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科研生态。

环科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炜,党委委员、院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副主任陈和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