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中国环科院霍守亮研究员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

办公室 | 2019-03-06 14:12:00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公布了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名单。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霍守亮研究员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霍守亮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水环境演变与营养物基准学科带头人

主要从事水环境质量演变、生态效应及营养物基准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0余项,揭示了典型流域水环境质量演变过程及主要驱动机制,重建流域水环境的演化历史和污染过程,探索了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对水环境质量演变的影响;构建了我国湖泊营养物基准制定技术方法。研究成果已形成国家的相关技术指南、政策;出版着作4部;发表SCI论文9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67篇。

万人计划介绍

国家“万人计划”是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的一项涵盖领域广、涉及部门多、实施周期长的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面向全国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旨在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本次为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遴选,入选人员名单包括两个层次,共计1419人,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45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397人,教学名师103人;青年拔尖人才274人(自然科学类210人,哲学社会科学、人文艺术类6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