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日报》报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咸宁驻点跟踪研究办公室挂牌

2019-03-14  来源: 咸宁日报 国家长江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

【字体: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阮泽华、通讯员 明聪  (责任编辑 镇强)2019年3月13日报道

微信图片_20190314173552.jpg

13日上午,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 咸宁市驻点跟踪研究办公室挂牌仪式在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副市长吴刚参加。

驻点研究工作组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等研究所及高校的专家组成,负责做好黑臭水体治理、湖泊治理、生态修复等科技支撑工作。

吴刚指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强化科技支撑服务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务实行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生态环境部对地方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长江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咸宁市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办公室的成立,进一步增强了我市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环境质量的决心和信心。

吴刚强调,生态环境治理要突出精准修复、原生态治理,科学指导,建立长效修复机制;要立足我市生态环境现状,以改善斧头湖、西凉湖、黄盖湖水环境,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农业面源,加强饮用水保护等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提升我市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和针对性,助力我市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