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启动会

2019-03-11  来源: 长江中心 国家长江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

【字体: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战略布局,落实《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生态环境部组织优秀单位与专家团队,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湖北省荆门市于2019年3月7日组织召开了荆门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启动会,正式启动驻点跟踪研究工作。

2019年3月7日,湖北省荆门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荆门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启动会。参加会议的有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科技与合作处主任科员何丽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万新、市环保局副局长孙文力,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市国土局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华中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驻点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14172055.jpg

启动会由孙文力主持。驻点工作组负责人-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松炳指出驻点研究工作意义重大,介绍了近期工作计划。省环科院环境技术实验中心主任向罗京介绍了驻点工作的背景、总体目标、任务及要求等。

孙文力介绍了荆门市环境质量现状及工作进展,对生态环保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提出初步需求。相关市直单位及各县(市、区)负责人就各自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需求进行交流发言。

张万新表示,开展驻点研究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要迅速把该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地要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建立专门的配合队伍,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地方要自觉合作,理清问题清单、交出需求清单,精准反馈给驻点专家,推动驻点研究工作顺利进行,切实为驻点研究提供保障。何丽娜要求驻点研究工作进行前首先要引起高度重视;研究工作进行中要科学编制方案“边进行、边改进”,实事求是,并做好必要的保障工作;研究工作进行后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为科研落地提供强有力支撑,解决地方有想法、没办法的现实问题。 

本次启动会标志着荆门市驻点研究工作正式启动,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对驻点研究工作有了整体认识,驻点工作组初步了解了荆门市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和实际需求,完善了工作思路,初步建立了工作机制。工作组将深入开展交流对接,组织编制驻点工作方案,为荆门市长江生态保护修复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