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吴强副市长一行赴北京师范大学参加“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铜陵站)跟踪研究座谈会”

2019-03-04  来源: 长江中心

【字体: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战略布局,落实《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生态环境部组织优秀单位与专家团队,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2月28日,铜陵市吴强副市长一行赴北京师范大学,与铜陵驻点研究工作组进行了工作讨论。铜陵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郭忠,固废管理中心主任唐宣等,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科技处副处长彭定志及环境学院崔保山等研究人员参加了交流。

2月28日,铜陵市副市长吴强一行赴北京,与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崔保山教授牵头的铜陵驻点研究工作组进行了工作讨论。铜陵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郭忠、固废管理中心主任唐宣、环保局规划与科技监测科科长王飞,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科技处副处长彭定志,环境学院崔保山、沈珍瑶、裴元生、孙涛、徐琳瑜等驻点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18.jpg

会议上,郝芳华对吴强副市长一行莅临北京师范大学推动驻点研究工作表示感谢,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科概况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牵头驻点研究工作的优势,指出学校将积极支持铜陵驻点研究组的工作。吴强对北京师范大学驻点铜陵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跟踪研究工作表示感谢,指出当地的发展状况及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迫切需求。

19.jpg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孙涛从“背景和意义”、“技术需求和工作任务”、“实施方案”和“工作进度安排”等方面对铜陵市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实施方案的编制进展进行了汇报。吴副市长一行肯定了铜陵驻点研究工作,并结合当地的现状及生态保护需求,指出了需要驻点研究解决的重点内容和方向。 

最后,崔保山对下一阶段驻点跟踪研究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工作组将进一步细化和完善驻点调研和实施方案,并进行专家咨询论证,全力落实和推进铜陵驻点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完善驻点研究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驻点跟踪研究工作重点,推动驻点研究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