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部门赴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长江联合研究工作对接

2018-12-18  来源:

【字体:

2018年12月18日,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郑晗教授、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李典庆教授、水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张翔教授等一行四人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调研。中国环科院科技处处长许其功、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简称长江中心)运行主任刘录三热情接待了郑晗教授一行,双方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工作对接。

微信图片_20190213161139.jpg

张翔介绍了武汉大学结合国家级重大项目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领域开展的科研工作,特别是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测、生态需水与生态调度、城市水污染控制与水生态修复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表达了积极参与长江联合研究的愿望。

刘录三介绍了长江中心的组建历程与最新工作进展,并就参会专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许其功表示,中国环科院作为长江中心主要依托单位,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决策部署,正在有序推进联合研究各项工作。武汉大学在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力量雄厚,在长江大保护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建议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

长江中心运行管理部相关同志参加对接。

微信图片_201902131611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