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建华一行赴长江中心调研交流

2019-01-20  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2019年1月14日,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建华一行8人赴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长江中心”)调研交流。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永会、科技处处长许其功、长江中心运行主任刘录三、长江中心总工王丽婧,以及相关专家、科研人员参会。


微信图片_20190213151521.jpg


朱建华对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和长江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在水运、航道、港口码头、海洋环境保护方面的科技优势,强调了交通与环境部门联合共促污染防治的重要性,期望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长江中心开展充分的科技交流与项目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协作推进长江航道生态环境保护。 

宋永会热烈欢迎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朱建华一行到访,与来访专家一同观看了中国环科院宣传片,解读了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战略规划,希望与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携手,围绕长江水运关键生态环境问题,共同推进科技交流与合作。 

许其功介绍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基本情况,说明了为生态环境部提供科技支撑是中国环科院的工作重点,分享了中国环科院在国家大气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控制、黑臭水体治理、渤海污染防治、饮用水保护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刘录三介绍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进展,简述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目标、任务、以及组织实施模式,指出了驻点跟踪研究与“一市一策”治理的紧迫性与重要性。刘录三希望携手共建单位,以地方政府的实际环境问题需求为出发点,绘制长江生态环境问题一张图、共抓长江大保护。、

微信图片_20190213151613.jpg


会议期间,双方领导、专家、科研人员展开了充分交流研讨,增进了了解与共识,明确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聚焦点。双方单位将以实际环境问题为导向,重点围绕长江航道、船舶、港口码头污染控制,积极推动产、学、研、用联合研究,切实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谋良策、出奇兵、打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