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卢金友院长一行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座谈交流

2018-05-04  来源: 国家长江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

【字体:

5月14日,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卢金友院长一行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进行调研座谈。李海生院长热情接待卢金友院长一行,双方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相关工作进行研讨交流。会议由宋永会副院长主持。

QQ图片20190215141810.png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组建工作负责人刘录三从工作目标、重点任务、组织架构和运行管理等方面汇报了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方案。

卢金友院长及长江科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长江科学院的发展情况、部门职责和未来规划,表达了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展深入合作的愿望。

QQ图片20190215141834.png

李海生指出,“共抓长江大保护,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国家和民族永续发展。对于“长江之病”要“既治已病,也治未病”,长江流域的发展不能再走高能耗、高水耗的老路。应通过联合全国优势科研团队,开展系统科技攻关,探索一条可持续的绿色发展道路。组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是生态环境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长江科学院在长江相关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和工作经验,欢迎长江科学院加入联合研究中心,希望双方深入合作交流、强强联合,共同为“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贡献力量。

长江科学院科研处、办公室、河流所、流域水环境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办公室、科技处、开发处主要负责同志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