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心党支部召开2018年组织生活会

2019-01-09  来源: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党支部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执行党组织生活制度的要求。2019年1月9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长江中心党支部)在二号楼南段104会议室,组织长江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召开了2018年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长江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录三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结合环科院党办《关于开展2018年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的通知》的相关要求,针对以下三大议程展开。

议程一,党支部2018年工作总结、评定与考核,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汇报。长江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录三代表党支部面向全体党员,就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报告,并对2019年党支部总体工作计划和各委员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支部副书记罗上华做了进一步补充汇报。全体党员仔细听取工作总结报告后,参照党支部学习教育工作台账、党建工作考核自评表,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逐项评定、打分。支部组织委员刘云龙对评分结果进行了统计,党支部2018年工作综合得分均值80.5,处于“较好”等级。

议程二,党员2018年工作总结、自我评议与他人评议。参会11名党员同志依次就个人2018年思想政治表现、工作态度等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就存在问题做出自我诊断、自我剖析和制定自我整改措施;同时,虚心接受了其他党员同志根据日常所处、所感、所想而给予的批评、建议等。

议程三,党员2018年综合表现的民主测评。刘录三同志首先向大家明确阐述了民主测评过程、原则,要求严格对照合格党员标准,依据党员同志的日常工作表现,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进行评议。通过民主评议投票,党支部14名党员共评定出优秀党员4名、合格党员10名、基本合格党员0名、不合格党员0名。全体党员均表示对评定结果认同,会将2018评定结果作为2019年工作的开展基准点,积极整改个人问题,向着更优秀奋进。

刘录三同志总结指出,长江中心党支部作为新成立党支部,半年时间内取得如此之大的成绩,感到比较欣慰,但不感意外,因为党支部成立之初,大家就提出了“争先创优”的集体目标,半年来也看到了大家为之付出的努力、汗水。2018年是长江中心党支部的成立、建设之年,各项工作都处于摸索、完善阶段,存在一些问题在情理之中;2019年则将是长江中心党支部彻底整改问题、正常开展工作、真正发挥实力、取得优秀之年。

 QQ图片20190215113711.pngQQ图片201902151137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