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榜样,反省自我、提升自我,争创先进

2018-11-06  来源: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党支部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部党组、院党委的《关于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以案为鉴”专项教育整改工作进展和长江中心近期工作的实际,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长江中心党支部)于2018年11月6日在一号楼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以“学习先进榜样,反省自我、提升自我,争创先进”主题的全体党员、职工大会。会议由长江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录三主持,院党委办公室张群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对长江中心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会议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一、向黄群等四名全国优秀党员学习

刘录三同志介绍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四位同志的先进事迹,黄群、宋月才、姜开斌隶属于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当台风和巨浪对国家的利益造成威胁时,他们挺身而出,英勇无惧,牺牲小我,保护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另外,刘录三书记还提到,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属于涉密单位,我们在做科研过程中也会遇到涉密项目,某些相关涉密人员在无意识的情况下,通过信息技术,手机中的照片等信息被窃取出来,对国家保密信息造成了泄露,由此承担了惨痛的代价,因此保密意识应该时刻存在于我们每个人心中。另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王继才是一位看似平常的普通党员,但是他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勤恳、兢兢业业,十几年如一日,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认真学习。通过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进行宣传、学习,每个党员都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热情,把求真务实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每个环节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

二、通报整改有关事项

会上,刘录三书记通报了“以案为鉴重塑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教育整改工作情况,结合自己亲身经历,进行了自我反思与剖析,并带领全体党员和群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告诫每一位党员、群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遵守,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三、交流中心工作动态与近期工作重点

会议上,刘录三书记与全体党员和群众交流了长江中心的工作动态和近期工作重点,包括:(1)联合研究和驻点指南材料准备;(2)驻点工作准备;(3)技术汇编工作进展;(4)工作专班筹备情况;(5)智慧决策平台建设情况。

四、党员群众发言

会议上,参会的各个党员与群众对于向先进党员学习的情况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对于专项整改教育活动做了自我总结与反省,对于中心工作做了计划并明确了自我定位,同时,也为党支部和中心的工作提了很多建议。

会议最后,院党委办公室张群同志对本次会议作了高度评价,赞扬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效果明显,为促进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相互融合、克服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脱离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使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党支部

2018年11月6日

QQ图片201902151135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