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固废环境资源交互属性与风险调控基础研究”课题二和课题三启动会在京召开

土固所 | 2019-05-09 19:17:00

 

2019年5月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1.1项目课题二“高风险固体废物特性识别与指纹属性表征研究”和课题三“固体废物中污染物多场景释放传输机制及环境效应”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邀请陈同斌研究员、孙德智教授、汪群慧教授、孙英杰教授、唐阵武教授、张后虎研究员和高扬副研究员组成实施方案论证专家组。项目负责人黄启飞研究员、课题负责人杨玉飞副研究员和黄泽春研究员、各子任务负责人和课题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黄启飞研究员首先就项目整体任务布局和课题间内在联系介绍了课题二和课题三的研究层次和意义,并对两个课题的实施和成果亮点提出了具体要求。课题负责人杨玉飞副研究员和黄泽春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分别对课题二和课题三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课题研究目标和考核指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和预期成果,以及对项目实施的支撑情况。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两个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和方案的设计,重点针对实施方案中的研究目标、对象、思路和重点产出等方面进行了质询,为课题研究内容聚焦、标志性成果设计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形成了专家组意见,认为课题研究目标明确,内容合理,技术路线可行,能够实现预期目标和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最后,项目负责人黄启飞研究员进行了总结发言。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议程,达到了预期目标,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课题的成功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至此,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固废环境资源交互属性与风险调控基础研究”项目五个课题已全部启动,固废专项1.1项目组正式完全迈入实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