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们争当排头兵—中国环科院湖泊所党支部开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

党办 | 2019-03-15 16:26:00

 

“作为部直属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更应冲锋在前,组织需要什么,哪里需要科技支撑,我们就往哪钻。”湖泊流域治理保护和水源保护攻坚战是湖泊所的工作重心,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发扬勤奋、刻苦、扎实的工作作风,潜心攻关,努力将研究项目转化为成果,用科技手段服务、支撑生态环境部中心工作,全力完成好攻坚任务,为打好碧水保卫战贡献力量。

3月12日,按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部署安排,湖泊所党支部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 主题活动讨论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表决心,提措施,气氛热烈。

湖泊所支部书记叶春提出:“作为支部书记,我有责任和支部委员一起,激发每一位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带动湖泊所全体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中心任务上,立足本职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为部水生态环境领域的技术支持单位,湖泊所今年已调配了30多名相关领域专家、科研人员投入到攻坚战中。”湖泊所负责人姜霞同志介绍说:“1月份至今,我们已与长江环境保护修复驻点城市嘉兴、昆明、九江、南通市开展对接,工作机制和实施方案正在推进中。从2月底开始,作为水源保护专项行动的技术支撑团队,饮用水源安全保障研究室已选派科研骨干赴湖北、贵州、陕西、河南、云南、广西开展水源地环境规范化建设情况调研,我们在去年工作基础上还将继续负责四川和辽宁水源地保护包保工作。组织需要在哪里投入战斗,我们就往哪投入兵力。”

在讨论中,全所党员、干部开诚布公,谈认识,说体会,充分表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随时准备投入到生态环境保护强化督查工作中,并从科研工作和绿色生活等多角度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可检验的行动措施。通过深入交流,大家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作战方案和行动措施也更加清晰,决心争当生态环保科技铁军的排头兵,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交上精彩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