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环科院长江中心党支部和环境报社多媒体党支部召开主题活动交流座谈会

党办 | 2019-03-05 18:26:00

 

2月27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简称长江中心)党支部与中国环境报社多媒体(简称多媒体)党支部的16名党员同志代表,齐聚中国环境报社,围绕生态环境部党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就如何高效开展基层党支部党务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和有效支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未来如何在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中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合作,切实做好长江保护修复工作的宣传、落实以及弘扬等进行深入交流。

长江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录三首先介绍了长江中心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长江中心成立的背景意义、组织结构和近期工作重点,并指出本次交流会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多媒体党支部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相促进,以及宣传报道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长江中心党支部的党建与业务融合能力,当好科技支撑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排头兵和桥头堡。中国环境报社作为国内发布党和国家有关环境保护方针政策等的权威性机构,同为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重要宣传力量,希望两个部门持续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交流,构筑一道坚固防线,助力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早日打赢、打胜。

多媒体党支部书记姜妮介绍了本支部组织架构、党建工作方法以及党建促业务的经验做法。环境经济杂志、社会活动部、新媒体事业部、环境年鉴编辑部等部门的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各自部门定位、宣传工作重点与特色,全面、综合地呈现了杂志、年鉴、海报、论坛等传统类宣传媒介与双微、抖音等新兴传播载体相结合的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媒体矩阵。同时,大家还展示了作为环保铁军成员,在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役中的前期工作成果和未来工作谋划,旗帜鲜明地确立各自战场与角色。

双方一致表示,作为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役中的亲密战友,未来既要取长补短,又要强强联合,深入开展合作,实现专业互补,创新环保科技与科普宣教的新机制新方法,共同助力打好打赢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

本次交流会,是长江中心党支部与多媒体党支部谋求合作的一次试水,是联合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一个重要开端,更是共同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