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合作
李海生院长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并与部分外方委员、外方特邀顾问举行会谈

本站编辑 | 2019-06-06 16:06:00

 

2019年62至4,李海生院长赴浙江省杭州市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以下简称国合会年会)。

会议期间,李海生一行与来华参加国合会年会的部分国合会外方委员、外方特邀顾问举行会谈,就推动中国环科院国际化发展,加深中国环科院与国际伙伴在生态环境科技领域的创新合作,以及加强科研能力建设助力合作成果落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在与瑞典前副首相兼气候与环境大臣、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IVL)环境法与政策专家罗姆松女士(Ms. Åsa Romson)会谈时,李海生表示,中国环科院与IVL在中瑞两国环境部的支持下,在大气、水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好“中瑞大气科技联合实验室”的平台作用,加强科研能力建设,助力合作成果落地。他高度赞赏IVL与中国环科院紧密合作,近期联合成功申请到两个欧盟地平线2020(Horizon2020)项目“城市道路交通系统排放的监测和监管技术项目”和“渤海及波罗的海从源头到海洋污染管理项目”。

在与以色列环境部可持续发展高级副司长科恩女士(Ms. Galit Cohen)会谈时,李海生表示,以色列作为国际上普遍认为最具创新思维和实践的国度之一,在生态环境科技领域开拓了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在为政府决策和为改善生产生活水平提供技术支撑方面,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和经验值得中国学习借鉴。希望中国环科院能够与以色列相关科研机构开展中以旗舰生态环境联合研究,力争建设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合作平台,为两国环境部中心工作提供重要支撑。双方初步探讨了开展自然资产指标体系方面合作的计划。科恩女士欢迎李海生院长赴以访问时继续深入交流。

在与新西兰皇家科学院环境科学研究院总裁麦克莱先生(Mr. Keith Mclea)会谈时,李海生首先介绍了中国环科院2018年的主要科研进展和科研体制改革成果。他感谢麦克莱先生应邀担任中国环科院国际科技顾问委员会委员,欢迎麦克莱先生作为委员为中国环科院的发展献言献策。随后双方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农村生态环境以及水环境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期间,李海生还与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德国联邦自然保护局代表等进行了简短交流。

宋永会副院长,国际中心、生态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会谈。

会见瑞典前副首相兼气候与环境大臣、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法与政策专家罗姆松女士

以色列环境部可持续发展高级副司长科恩女士

会见新西兰皇家科学院环境科学研究院总裁麦克莱先生

(国际合作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