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合作
国际碳行动合作组织(ICAP) 来我院就能源环境研究领域进行交流

政研中心 | 2018-10-30 15:46:00
 

20181029日,国际碳行动合作组织(ICAP)秘书处技术负责人William Acworth与项目官员李莉娜莅临能源与环境经济课题组(研究室),进行技术交流。罗宏研究员以及研究室科研人员与Acworth先生和李莉娜女士就中国能源环境影响评估与政策、大气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减排机制与政策、碳市场建立以及碳金融等研究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Acworth先生和李莉娜女士表示,中国环科院作为环境领域的国家智库,对碳排放权交易体系等制度的建立有重要贡献,工作基础深厚,未来双方可以在气候变化与碳交易领域寻求更进一步的合作。

国际碳行动合作组织(International Carbon International Carbon Action PartnershipICAP)是一个面向全球各个已经实施或正在规划建立碳排放交易体系的地区、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国际政府间交流和合作平台。ICAP旨在探讨碳排放权交易体系(ETS)的最佳实践,推动相关的政策对话、能力建设与合作。自200710月成立于葡萄牙的里斯本以来,ICAP已经有31个成员和5个观察员,覆盖了全球四大洲大部分已开展或正在开展碳交易体系的国家和地区,包括欧洲的欧盟、瑞士,北美的数个州,亚洲的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等国,澳洲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