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合作
我院与云南省普洱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生态所 | 2018-08-01 15:14:48

2018年7月31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普洱市人民政府关于共同推动环境保护与科技示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经济学研究(TEEB)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我院举行。李海生院长热情接待了普洱市李荣副市长一行,宋永会副院长出席签约暨授牌仪式并致辞。

李海生对李荣副市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我院与普洱市在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估值研究方面的合作进展,高度评价了双方合作成效。他表示,我院将全力支持普洱市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切实为普洱市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提供科技支撑。 

签约仪式上,宋永会简要介绍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研究热点领域和我院相关工作。他表示,我院将抓住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机遇,从普洱市特点和生态环境保护实际需求出发,深入探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普洱市的实现路径,为普洱市建设“两山论”实践示范区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依托即将建立的专家工作站,扎实推进生态环境科研创新,做好生态系统及生物多样性评估等研究工作,将科研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普洱市的大地上,切实为普洱市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他还表示,希望普洱市能够对我院在普洱开展的各项研究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为将要开展的各项研究工作提供便利条件。

李荣副市长指出,对普洱而言,最大的优势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希望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继续发挥人才、技术、设备等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普洱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美丽普洱”建设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普洱市人民政府相关同志,市环境保护局相关同志,我院办公室,科技处,国际合作中心,开发处,生态所相关同志参加。

image.png

image.png

(生态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