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环科院 > 组织机构 > 国际科技顾问委员会 > 委员简介
郝吉明
个人简介

郝吉明,着名环境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现任清华大学教授、教学委员会副主任、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兼任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能源与环境、大气污染控制工程。主持全国酸沉降控制规划与对策研究,为确定我国酸雨防治对策起到主导作用。建立了城市机动车污染控制规划方法,推动我国机动车污染控制的进程。深入开展大气复合污染特征、成因及控制策略研究,发展了特大城市空气质量改善的理论与技术方法,推动我国区域性大气复合污染的联防联控。开展燃煤烟气除尘脱硫脱硝、机动车污染控制等领域关键控制技术研究,推动行业技术升级。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各年获国家教学名师称号,斯密特清洁空气奖、全球杰出学者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