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环科院 > 组织机构 > 国际科技顾问委员会 > 委员简介
莫查德·奥兹
个人简介

莫查德·奥兹,物理学士学位、化学工程博士,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首席科学家。奥兹博士领导了排放管理、二氧化碳捕集和大气科学与建模方面的研究,明确了最有效且最适用的研究内容,应对能源结构变化导致的全球性能源与环境管理挑战。奥兹博士提议的研究课题,使得基础科学及其见解对技术进步产生积极影响,有助于实现能源和环境目标。他一直积极参与温室气体和非温室气体排放控制与管理、大气化学与模拟、细颗粒与空气质量研究,包括排放建模和评估。奥兹博士研究项目解决的问题包括新兴污染物的排放和测量、污染物的大气排放、二氧化碳捕获和利用,用于开发可持续能源应用的先进空气质量模型和智能城市设计,以及能源部门与环境政策和法规间的相互作用。该项目为工业和监管机构提供了科学知识,便于其在地区、区域和全球范围内,因地制宜,共同执行减污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