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翟青副部长莅临环科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整改和党建业务工作融合

党办 | 2019-10-18 08:58:00

 

10月17日,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翟青莅临环科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并就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进行调研座谈。

翟青同志强调,要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问题清单梳理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对各项整改措施进行再梳理再归纳。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问题梳理的逻辑性;二是要明确整改措施中的“定期组织”“定期开展”等时限性要求;三是要明确整改措施中完成的标志性成果;四是整改问题和整改措施要对应。

翟青同志在听取了环科院关于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主要做法以及生态所、物业中心两个支部落实情况汇报后,对环科院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翟青同志指出,不断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融合的意识,二是要在工作实际中始终坚持党建和业务融合的原则,三是要在结合点上把党建和业务融合作为机制性的要求进行安排;具体要求是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重点建立“四步法四清单”,并对问题清单进行动态管理,将“问题管理”融入思想政治工作,逐步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效融合。

院党委书记陈斌表示,环科院坚决落实中央及部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近期,将按照翟青同志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做到相促进、双提升。

环科院院长李海生、党委书记陈斌、副院长姜华、副总工程师武雪芳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