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研究中心召开学科评估会议

总工办、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中心 | 2019-10-17 16:25:00

 

2019年10月15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研究中心召开学科评估会议。邀请了段宁院士、胥树凡、周宏春、乔琦、陈吕军、于宏兵、宋国君、于秀玲等清洁生态与循环经济领域专家学者,对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中心现阶段学科建设情况进行评估。席北斗总工程师出席会议。

席北斗指出,学科评估是环科院加强科研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开展学科评估,有利于摸清底数、分析差距、找准定位,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升环科院对国家生态环境管理的科技支撑能力。

与会专家听取了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中心的学科建设总体汇报及各研究室汇报,现场考察了国家环境保护生态工业重点实验室。专家们一致认为,经过多年发展,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研究中心的学科发展定位总体可行,研究方向设置基本合理,科研人才、科技资源优良,科研成果丰硕,对国家重点战略、生态环境部重点工作以及地方生态环境管理起到了积极支撑作用,在国内外同领域占据重要学术地位,学科发展前景广阔,科技创新潜力大。

会议建议,进一步明确学科定位和方向,加强学科基础理论研究;聚焦学科特点特色,挖掘学科发展的潜力潜势,产出有影响力的精品;进一步优化科研队伍结构,引进和培养领军人才,打造形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清洁生产、生态工业和循环经济科技创新基地、管理支撑平台和技术服务中心。

会议由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主持,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其他负责同志及各研究室主任、学术骨干,总工办相关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