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守初心担使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生态环保科技铁军——环科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炜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办 | 2019-07-29 08:43:00

 

7月25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环科院开展主题教育党课学习。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炜以《守初心担使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生态环保科技铁军》为题进行专题宣讲。党课学习由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

陈炜结合近期主题教育学习、调研和工作实际,从“认识和体会”、“差距和不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打造生态环保科技铁军”、“自身过硬,担当尽责”五个方面,对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检视分析了自己和环科院在理论武装、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全面梳理了环科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实践和改进措施,提出打造生态环保科技铁军的具体举措。

陈炜指出,环科院作为生态环保科研领域的“国家队”,担负着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科技支撑的使命和重任。要在主题教育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全面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的队伍建设总要求。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担当作为,把讲政治、抓落实、求实效的要求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生态环境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史庆敏同志到场指导。李海生院长、席北斗总工、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陈炜同志对口联系党支部党员参加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