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湖泊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建单位协调与研讨会召开

湖泊所 | 2019-07-23 10:34:00

 

719湖泊水染治理与生修复技国家工程实验室简称湖泊国家工程实验”)共建协调与研会在京召开实验室依托单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建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中交疏浚(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科学研究院、同大学、北京方园林境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会中国科院副院宋永会出席会讲话

宋永会首先代表中国环科院对各共建单位在湖泊国家工程实验室申报和建设工作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国环科院院党委、院领导班子对湖泊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十分重视;李海生院长特别要求,湖泊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高,请实验室主任郑丙辉同志带领湖泊所和各共建单位的同志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全力完成好实验室建设的各项工作。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最高科技创新平台之一,2016年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湖泊国家工程实验室申报成功,这是湖泊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学科发展和工程实践中的一件大事;建设好、运行好湖泊国家工程实验室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湖泊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做贡献的具体行动。希望各单位尽快深入总结在湖泊治理与修复领域开展的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工作,凝练形成高水平的科技成果,这既是工程实验室建设的需要,也是发挥好工程实验室功能、科技支撑打好碧水保卫战的现实需要。

7家共建单位分别介绍了实验室建设进展、进度安排、资金落实、成果产出,并重点对实验室建设问题和运行机制进行了讨论。

郑丙辉主任对湖泊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从建设内容变更、技术验收准备、基础设施建设、运行机制、对外宣传工作五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相互配合、及时沟通,按照计划抓紧时间努力推进建设进度,“边建设边产出边应用”,切实落实完成好建设任务,保证湖泊国家工程实验室的顺利验收。

湖泊国家工程实验室领导班子,共建单位负责人,主要技术骨干,以及中国环科院科技处、基建办的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