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陈斌书记到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长江中心 | 2019-07-02 18:08:00

 

6月27日上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陈斌来到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暨长江中心运管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长江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座谈。

长江中心运管部总工程师王丽婧首先介绍了长江中心的总体情况,汇报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和进展情况。陈斌同志充分肯定了长江中心的工作,强调长江中心在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中要切实发挥重要支撑作用,鼓励大家直面问题,要围绕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方案,针对问题抓好落实。与会职工围绕中心组织架构、岗位设置、规章制度、绩效考核、人才培养及公共设施资源共享等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建议。

陈斌同志对参会同志的发言逐一给予回应,对长江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积极谋划组织好长江中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把长江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中做得好的方面继续坚持并发扬光大,对需要改进的方面,抓紧梳理整改落实;三是考虑到当前长江保护修复联合研究总体设计基本完成,下一步在任务实施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将更为艰巨复杂,中心运管部要立足部门职责,从中心持续发展、人员能力提升等角度,以问题为导向,积极主动研究改革方案,提出意见建议;四是继续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任务艰巨,长江中心肩负着重要职责和使命,要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