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综合新闻
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 我们在行动

机动车中心 | 2019-03-28 17:37:00

 

3月21日上午11点,机动车中心接到生态环境部大气司移动源处指示,要求中心即刻选派专家组赴保定市,随同“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第20轮次”保定中心组为保定市移动源污染管控提供技术支撑。中午12点30分,由油品监管、交通流量分析、新车和在用车管理等方面技术骨干组成的4人专家组已经踏上奔赴保定市的旅程。这是自2018年4月吹响“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号角后机动车中心工作常态的缩影,也是机动车中心用实际行动响应生态环境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号召的真实写照。

在短短一个月的主题活动期间,机动车中心按照部机关党委和环科院的统一部署,围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一系列学习与大讨论,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各项主题活动。2月25日,机动车中心通过党小组扩大会议的形式组织全员畅谈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的深入认识和理解;3月1日,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院“科技大讲堂”讲座上,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丁焰同志对机动车中心在“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中“该怎么做”提出了总体要求,明确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中与中心相关的56项任务,并进行了任务部署;3月4日,在中心支委会扩大会议暨办公例会联席会议上,各部门围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中机动车中心承担的重点任务,集中汇报、讨论并确定了本部门2019年的重点工作,明确目标,领取任务,制定计划。会后,各部门分别以部门会议的形式积极组织全员再次进行集中学习讨论,每位干部职工根据本部门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畅谈自己“该怎么做”。大家一致表示,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是机动车中心必须扛起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必须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勇气,每位党员、干部、职工都是这场战役中的主力军和排头兵,这里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责无旁贷,都要以百倍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投入到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系列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性的战役当中,都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严实的作风、更高效的工作,将本次主题活动成果转化为中心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契机,积极投身到清洁柴油车、清洁柴油机、清洁运输和清洁油品的全链条柴油车(机)污染治理中,全力推动移动源管理工作实现新的跨越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