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研究生部 | 2019-03-15 15:12:00

 

第一条  为做好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以下简称“复试”),规范复试流程,确保招生公平,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第二条  复试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第三条  环科院成立了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工作在该小组的领导下进行,院纪检部门全程监督。

第四条  复试工作人员和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在复试工作开始前,由研究生部统一组织学习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复试教师由专业组和英语组两部分人员组成。均从环科院研究生导师中遴选,由研究生部统一进行复试规则和评分要求的培训。

第五条  复试对象

复试对象由以下四类人员组成。

1、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第一志愿报考环科院相关专业(经济学专业除外),统考科目达到国家分数线,总分295分及以上的考生。

2、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申请调剂环科院相关专业(经济学专业除外),统考科目达到国家分数线,总分320分及以上的考生。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第一志愿报考环科院经济学相关专业,统考科目达到国家分数线,总分345分及以上的考生。

4、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申请调剂环科院经济学相关专业,统考科目达到国家分数线,总分350分及以上的考生。

复试采取差额方式,比例为1.5:1。

第六条  复试内容

1、专业课: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面试。

2、英语:英语阅读、听力和口语测试。

第七条  携带材料

1、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和学历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入学时交验毕业证书)。

2、个人简历和本科成绩单(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第八条  时间安排

复试时间为3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第九条  复试成绩

复试的总分由专业课考核评分与英语能力考核评分合计得出。专业课考核总分为100分,英语能力考核总分为100分。

录取总成绩将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加权求和,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的权重分配为5:5,按分数高低择优录取。

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拟录取名单以环科院网站公布的名单为准。

第十条 复试监督

复试结束后,环科院将对复试结果在环科院网站(www.craes.cn)进行为期10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者,予以录取。

复试监督工作由研究生部负责。对于复试中存在的问题,欢迎广大考生指正监督。

研究生部电话:010-84915148,50911173

院纪检部门监督电话:010-84913949

北京教育考试院监督电话:010-82837456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外大羊坊8号研究生部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

一九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