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遥感中心张松梅总工程师一行来中心座谈交流

2018-08-16  来源: 国家长江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

【字体:

2018年8月16日下午,国家遥感中心总工程师张松梅一行应邀来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筹)座谈交流。中心运行管理部刘录三主任热情接待了张松梅总工一行,双方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地球观测组织(Group on Earth Observations,GEO)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刘录三首先对张松梅一行来中心交流指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心概况及近期工作,希望借助GEO这一地球观测领域规模最大、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搭建国际性合作交流平台,推动全球大江大河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的联合研究,提高我国在大江大河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方面的国际影响力。

随后,中心骨干就已开展的国际合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详细汇报了拟申报GEO项目的总体思路、预期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等。

张松梅总工介绍了GEO的发起背景、宗旨、主要任务以及我国参加GEO的历程等情况,高度肯定了长江中心在组织申报GEO项目过程中高效务实的工作,表示将大力支持长江中心的项目申报工作,积极推动中心参与国际合作交流,并从项目定位、技术路线、语言表述等方面对申报书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中心、长江中心运行管理部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