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手册编制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水所 | 2019-07-31 14:21:00

 

2019年7月26日,《农村污水治理技术手册(试行)》编写工作专家研讨会在土壤生态环境司召开,会议由土壤生态环境司陈永清副司长主持,农村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中科院生态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河海大学、河南省环科院、北控水务公司、桑德环境公司等单位专家及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编写单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夏训峰研究员代表编写组,对《农村污水治理技术手册(试行)》(以下简称《手册》)的编制意义、思路、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会上各位专家对手册编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手册编写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陈永清副司长在听取汇报后表示,肯定了编写组的工作成果,要求编写组应以九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指导意见》为导向,立足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实际,考虑不同区域差异,注重污水治理与生态建设、生产实际相结合,分类总结治理模式和工艺技术,加强生活污水源头减量和尾水回收利用,避免简单套用城市污水治理技术模式,并与农村改厕有效结合。

要求编写组听取并落实各位领导及专家的意见,切实完善手册内容并加快推进手册的编写修改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