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移动源排放现状及减排潜力分析专家审议会在京召开

机动车中心 | 2019-07-02 18:15:00

 

2019年6月2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专项“移动源排放标准评估及制修订方法体系研究”项目组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移动源排放现状及减排潜力分析专家审议会”。来自生态环境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的九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承担单位回顾了我国汽车、摩托车、非道路机械等移动源的污染物减排历程,提出了当前的重点问题。结合国内外污染控制技术和排放标准现状、发展趋势及国内行业发展状况,研究分析了当前至2035年我国移动源减排潜力。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对我国移动源排放状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估,对未来的减排情景进行了合理的设计和深入的分析,研究方法科学合理、数据扎实可信,对今后移动源排放标准制修订具有指导意义。专家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情景设计的边界条件,加强对下一阶段标准制修订的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