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环科院组织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

党办 | 2019-07-15 08:47:00

 

7月11日,环科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

参观活动是环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内容。通过组织参观主题展览的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教育。

首先,大家参观了“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展览,依次参观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5个展厅。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观看陈列于大厅内的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张张翔实图表,在不同时期的代表性文物和照片前,不时停下脚步用手机拍下珍贵画面,相互交流感受,用心体会着我国自鸦片战争以来从落后屈辱到奋起抗争再到实现民族复兴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艰辛探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随后,大家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新时代部分—“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革和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吸引了党员干部的特别关注,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通过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党员干部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深刻感受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圆梦复兴的美好明天,极大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振奋了自强自信的精神,凝聚了逐梦复兴的力量,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担当,坚定了大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个人奋斗与国家民族发展紧密相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