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机动车中心党支部开展“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主题党日活动

机动车中心 | 2019-06-14 18:25:00

 

6月4日下午,机动车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主题党日活动,对5月份协助执法局开展的重点区域清洁车用油品强化监督定点帮扶保障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就工作中的感悟与体会进行交流。

主题党日活动中,参与本次专项检查工作的党员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本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油品专项检查是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的首战,对蓝天保卫战移动源污染治理意义重大。机动车中心作为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的主力军,配合执法局组织协调并圆满完成了31个城市154个组2万多个样品的采集、检测及数据分析等工作,基本摸清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柴油油品质量情况,有效打击了黑加油站点,进一步减少柴油车污染排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任务中,每位参与工作的党员都能凭借坚定的政治信仰,冲锋在前,连续奋战20余天,不怕艰苦,确保每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充分体现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全体参与专项检查工作的党员干部职工都能严守纪律、听从指挥、紧密配合,充分发扬了“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姜华同志认为本次油品专项检查工作充分展现了环保铁军的风采,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通过与生态环境部执法局共事的经历,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二是要总结本次工作中在廉政、保密、安全方面好的做法,以及存在的不足,供后续工作借鉴和改进;三是要根据部党组关于环保铁军的要求,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对业务的统领作用。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炜受邀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肯定了机动车中心在本次油品专项检查中的出色表现,要求机动车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机动车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一主题,同时也对部党组提出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做出了响亮的回答。机动车中心将继续保持当前积极的工作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艰苦,迎难而上,做蓝天保卫战的践行者,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