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合作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外国军官来环科院参观交流

国际合作中心 | 2019-03-22 09:34:00

 

3月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外国高级军官一行50余人来访环科院。

姜华副院长代表环科院接待来访,并简要介绍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以及环科院的基本概况、使命和重点工作。政研中心和科技处分别介绍我国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及实施成效和环科院的科研工作。随后,外国军官一行先后参观了分测中心和机动车中心的实验室,实地了解了环科院科研工作和为中国生态环保工作提供的科技支撑。参观过程中,军官们就我国汽车排放标准以及有机化合物检测等与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特别是污染物减排对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的协同贡献。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是开展国际高级军事任职教育培训和防务交流的重要平台,并担负防务安全领域国际交流与学术探讨的重要任务。其培训和交流对象涵盖五大洲160多个国家。受培训的外国军官回国后多担任其国家重要职务。除开展军事战略培训外,学院课程中还开设了“中国研究”教学单元,以加深外国学员对华理解和认同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中国研究”单元重要组成部分。

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对环科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本次交流成果表示肯定。并商定,为加大对中国生态环保工作的宣传,保证取得更好的交流成效,后续将继续与环科院加强沟通不断设计完善交流内容和需求。本次,外国军官均对环科院开展的生态环保科研工作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