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合作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环境司代表来环科院开展座谈交流

清洁生产中心 | 2019-03-14 15:58:00

 

2019年3月12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ted Nations Industri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以下简称UNIDO)环境司新兴合规制度处处长Smail Alhilali先生、国际专家周云瑞一行访问了环科院清洁生产中心,国际合作中心负责人张孟衡主任、清洁生产中心副主任周长波接待并出席会谈。

张孟衡主任热烈欢迎UNIDO一行的来访,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国际科技合作概况,并希望充分利用我院丰富的合作平台和科研基础,在“南南合作”、“一带一路”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具体合作。

Smail Alhilali处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肯定了我院的科研实力,尤其是清洁生产中心近年来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资源高效利用与清洁生产领域的中国经验,值得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复制推广,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环境保护能力建设。此外,双方可考虑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会上,清洁生产中心副主任周长波就中心基本情况以及与UNIDO合作基础进行了介绍与回顾,中心代表就国际合作工作进展、水泥行业污染防治展开详细阐述。双方围绕清洁生产政策支撑决策、行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清洁生产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潜在合作领域展开了充分讨论,一致表示未来将在汞污染防治、“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