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合作
我院与内蒙古环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开发处 | 2018-12-13 11:28:00

2018年1210日,中国环科院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内蒙古环境保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战略合作协议》,并就环境科技战略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中国环科院院长李海生介绍了中国环科院的基本情况,指出中国环科院始终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以解决人民群众面临的实际生态环境问题为目标,开展各项科学研究工作,致力于为国家生态环境管理和地方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科技支撑。打好内蒙古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是中国环科院内蒙古环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的目标,双方应针对区域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密切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携手为内蒙古自治区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内蒙古环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剑介绍了内蒙古环投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在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湖泊水污染治理、土壤修复和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等领域的工作进展。他表示,内蒙古环投集团有限公司是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而批准建立的国有集团公司,对地方生态环境保护形势较为熟悉,具有较强的地方政府协调能力。希望与中国环科院在顶层设计、技术评估、重大项目、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共同助力内蒙古污染防治攻坚战。

内蒙古环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昊、生态环科院、人力资源部、行政综合部、战略企划部、科技创新部负责人,中国环科院办公室、科技处、开发处、湖泊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